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玉米:终于有个好消息!

2017/1/20 4:51:16      点击:


最近几个月,玉米就没遇到过好消息,整个2016年都被阴霾笼罩,取消玉米临储,价格大幅下跌,一年之间,玉米价格下跌400多元每吨。市场化收购,企业不积极,农民卖粮难,种种状况都让农民心里拔凉拔凉地!


最近,终于迎来一个好消息,2017年1月11日,商务部公布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干玉米酒糟反倾销以及反补贴调查的最终裁定,终于怼了美国一把!!!


决定自2017年1月12日起,对上述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及反补贴税,税率分别为42.2%-53.7%及11.2%-12.0%不等,征收期限为5年。


从2010年12月28日至今正式立案调查,这场“战争”打了6年之久,其中起起伏伏,几次延长、撤销,这回终于迎来历史性胜利!


大家都知道,玉米之所以改革,最关键是两个因素,我国库存高企,低价进口冲击,进口玉米倒还好,有配额限制,但是玉米替代品,例如干酒糟就不在配额限制内,而且关税极低,大概3%左右,极大的冲击了我国的玉米市场。


干酒糟多进口一吨,国内的玉米就少消耗一吨。


2015年,中国进口干酒糟达到创纪录的682万吨,这就等于682万吨的国内玉米剩下了。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干玉米酒糟进口国,中国进口的干玉米酒糟几乎全部来自美国,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干玉米酒糟出口国。


不管是从粮食安全考虑,还是从国内市场均衡考虑,必须要把这个口子封住。


(作者:芮大叔  首发农医生资讯)